快新聞/康軒逼走吹哨者再被挖出歧視懷孕員工! 勞工局:個案已復職
康軒強迫員工離職爭議連環爆。(圖/民視新聞)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中國出差返台後,未依規定居家檢疫滿14天就趴趴走,遭新北市衛生局認定隱瞞外出次數開罰100萬元,事後竟爆出內部「吹哨者」員工被施壓離職,引發外界嘩然,全教總更矢言要抵制用書。現在康軒再被挖出「強迫離職」早有前科,8年前就曾逼懷孕36週的一名編輯離職。勞工局下午表示,雙方後來有私自達成和解,該員工申請撤案,已復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康軒道歉毫無誠意 全教總續抵制:要李萬吉出面道歉

康軒爭議越滾越大,老董李萬吉原本將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11月頒授典禮也因突然引爆的風波確定先取消。全教總看不下去,限期李萬吉13日前出面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抵制,如今連家長團體也說話,希望他出面跟社會道歉。

如今,康軒再被爆出「強迫離職」早有前科,8年前要求已懷孕36週的一名編輯離職,個案就醫發現有早產跡象,想回頭請產假卻被拒絕,最後被迫簽下自願離職書,休完產假後離職。

據悉,這名員工壓力過大,在併發癲癇情況下緊急剖腹驚險產子,事後不甘被康軒不公平對待,向法院提告要求復職復薪,並求償精神損失20萬元及薪資與育嬰津貼20萬元。康軒則在法庭上稱,是她工作表現不佳,經主管協調,主動簽字離職。法院最後判定,雙方僱傭關係仍存在,勞方可復職復薪,康軒並要賠償未支付薪資、育嬰補貼、慰撫金等共40萬餘元。

新北市政府下午2時針對康軒的勞資爭議召開調解會,會前勞工局被問及有關這名懷孕員工一事,勞工局同仁回應,當時法院判決出來前,該勞工並無向勞工局申請調解,不過在法院判決後有向勞工局申請復職,「後來又申請撤案,經了解是有回去上班」。

勞工局強調,此案上法院之前,勞資雙方都沒有到勞工局這邊申請調解,因此那時候沒介入,但是判決下來後,勞工有針對復職的一些爭議提出申請,只是都還沒到調解階段就撤案,應是因為在真正復職前有一段時間落差,資方沒明確告訴上班日期、從事工作內容,後來雙方又自主達成協議,才撤案。


新北市政府下午2時針對康軒吹哨者的勞資爭議召開調解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