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康軒道歉毫無誠意 全教總續抵制:要李萬吉出面道歉
康軒集團與被指為「吹哨者」女員工今天下午在勞資爭議調解會達成協議。(圖/民視新聞)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中國出差返台,未依規定居家檢疫滿14天就趴趴走,事後還爆出「吹哨者」被施壓離職,雙方今天下午在勞資爭議調解會達成協議,康軒也對該名女員工致歉。全教總稍早表示,無法接受如此毫無誠意的聲明,將持續抵制行動,直到李萬吉親自出面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軒董事長李萬吉道歉了 全教總宣布取消14日記者會

康軒集團下午發布聲明向社會及女員工致歉,且雙方在勞資爭議調解會中達成協議,康軒也將登7天的道歉啟事。不過對於李萬吉是否會出面道歉,康軒公關長許牧民表示,「應該是不會」。

對此,全教總認為康軒公司只是對該員工致歉。至於董事長不良惡行、違反社會價值的不良作為,並未向社會大眾致歉;且從該公司的發言來看,該公司顯然認為是全教總和社會大眾誤解了該公司。

全教總表示,無法接受如此毫無誠意的聲明,將持續抵制行動,除非董事長親自出面,就違反防疫規定、揪出吹哨者、霸凌員工等事件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不會停止。

全教總指出,康軒的惡行是違反社會大眾所認同的價值,且是由董事長親自下令執行,是一個不良的反教育行為,應該由董事長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於因霸凌而離職員工給與法定的資遣費和道歉,這本就是康軒公司的義務,看不出來該公司有認知錯誤,以及自我檢討並改進的誠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軒「吹哨者」風波惹眾怒 董座李萬吉發聲明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