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被離職」爭議收矚目康軒公關道歉:接受社會指教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揪「吹哨者」,導致一名女經理「被離職」,現在更被揭發早有前例!8年前就曾逼懷孕36周的女編輯離職,被高院認定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判編輯可復職,並獲賠40萬元定讞。全教總如今要求李萬吉為「霸凌員工」,周二前出面道歉,但今天只由公關長許牧民,代表康軒向大眾道歉,李萬吉依舊神隱。

更多新聞: 照片上駭人血痕自己找朋友打的?高雄砸酒店蘇男自稱懊悔所作所為

深深彎腰、鞠躬,他是康軒公關長許牧民,道歉表示,「我們就有針對我們董事長的部分,向社會致歉那整個過程演變到現在,也覺得對於造成整個社會的紛紛擾擾,我們也是感到非常遺憾,但是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之一,我們也願意在此向社會致個歉。」加上官網同步聲明,對引起社會諸多紛擾,深感抱歉,願意虛心接受各界指教,也對「無端引發被影射的員工」身心受創,向她致歉。但就算幹部表現誠意再足,恐怕也不容易撲滅這把由董事長李萬吉燒出來的火!

李萬吉被爆居家檢疫六度違規外出趴趴走,事後還要揪出「吹哨者」。黑歷史再被翻出,霸凌員工,並非頭一遭!2012年,就有女編輯控訴,懷孕後期公司拒絕她產假,為讓新進員工進公司,還以考績未達標準逼她離職,編輯憤而提告。

判決書上寫著,女員工疑似壓力過大,引發出血失眠、早產跡象,法院認定康軒,歧視懷孕女員工,依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判賠40萬元,並得復職。另外,2018年也有2起勞資糾紛。身為教育事業龍頭業者,卻做出最壞示範。不但原本11月將獲頒大同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可能飛了。使用教科書最大宗的教師、家長團體,更接連開砲!

全家盟北區代表邵澤淵說,「應該看董事長,希望能站出來,跟社會說聲道歉,因為做了不好示範,也違背社會企業的做法。」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還表示,「那從這個回應裡面,他就沒有誠意,第一個他沒有注意到,他本身做錯事情,勞權打壓的一個公司,結果他是要負責這個教材,教育方面教育孩子的部分,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來跟他做,發起抵制要求他公開道歉。」

全教總要求李萬吉,周二前親自出面道歉,但他至今神隱,挨轟道歉沒誠意,恐怕風暴一時還無法落幕。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批聲明稿沒誠意限李萬吉今道歉 全教總:明天公布抵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