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吹哨者」風波落幕雙方勞資協調和解收場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重罰百萬,事後傳出要揪內鬼秋後算帳,一名18年資歷的女員工遭影射是吹哨者,不得已「被離職」,今天勞資調解,只是調解前一天,女員工聽說康軒高層,還在指責她無限上綱,引發社會反彈,害的康軒業績下滑,備感委屈,調解歷時兩小時,雙方最後和解收場。

更多新聞: 文大國發所參訪民視「林口阿姨」蔡淑君親接待

女員工以及康軒代表,陸續進到勞工局調解室,新北市林口議員蔡淑君,也加入調解行列,長達兩個小時的協商,結果出爐。勞資雙方握手言和,備受委屈遭控是吹哨者的女員工,針對66萬資遣費以及非自願離職部分,雙方最終達成和解。

康軒董座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女員工無端遭影射為吹哨者,康軒將在官網,刊登道歉啟事,但礙於簽訂保密條款,雙方和解的內容無可奉告,只是早在調解之前,女員工接受本台獨家專訪,針對這陣子業績下滑,康軒高層,還認為是她捅的樓子,還是把矛頭指向她。

針對康軒公關長這陣子對外發言,女員工似乎也不太能夠接受。傳出全教會總聯合會,揚言康軒董事長不道歉,就會發動抵制,社會效應之大,也讓女員工始料未及。雙方達成和解前,女員工似乎持續受到耳語霸凌,和解協議前,吞了多少委屈,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批聲明稿沒誠意限李萬吉今道歉 全教總:明天公布抵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