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聲明稿沒誠意限李萬吉今道歉  全教總:明天公布抵制計畫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百萬。事後被懷疑為「吹哨者」的女員工,還遭公司霸凌「被離職」,經新北市府居中協調,雙方昨天(12日)達成協議和解。但全教總認為,康軒找公關長代打道歉,聲明稿也毫無誠意,李萬吉今天要是再不親自出面,明天將公布進一步抵制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軒「吹哨者」風波惹眾怒 董座李萬吉發聲明道歉了

康軒公關長許牧民,代表公司與董事長公開鞠躬道歉,表示「我們就有針對董事長的部分,向社會致歉,那整個過程演變到現在,也覺得對於造成整個社會的紛紛擾擾,我們也是感到非常遺憾,但是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之一」,官網同步放聲明,也對「無端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向該員工致歉。

但全教總覺得心不甘情不願,罵沒誠意,全教總理事長侯俊吉指出,「昨天那個道歉聲明,簡單的講就是這件事情我知道了,然後大家講得東西我們了解了,如果造成大家的不便,他們感到很抱歉,不好意思,只是這樣子而已。被霸凌的員工,勞基法上面相關規定,只是做到他該做的事情而已」。

全教總喊話,最晚10月13日李萬吉沒出面,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範、放話抓檢舉的吹哨者,親自向社會道歉,將進一步公布完整抵制計畫。網友也力挺,「不想小孩用任何康軒版的教科書」、「假惺惺道歉沒有用,全面直接抵制才有用」、甚至覺得至今「康軒沒在怕」!

雖然康軒與女員工已和解,資方將依法付資遣費、績效獎金、精神慰撫金,在官網首頁刊登道歉聲明7天。但李萬吉持續神隱,挨批誠意不足,所引發民怨恐怕無法輕易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懷孕員工「被離職」調解成立賠40萬康軒公關道歉 :虛心接受社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