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位染疫球員戈貝爾 防疫泡泡生活甘苦談

NBA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員,爵士隊法國中鋒戈貝爾(Gobert),日前在法國巴黎接受專訪,談到在迪士尼世界防疫泡泡裡的生活,他說一開始適應有些困難,不過一旦確立目標後,就沒什麼問題,他也指出剛拿下總冠軍賽MVP的詹姆士(James),對年輕世代很有影響力,不僅僅只是個籃球員而已。

更多新聞: 防第二波疫情 法國總統宣布10/17起實施宵禁

28歲爵士法國中鋒,RudyGobert,在3月份疫情正夯的時候,開玩笑亂摸麥克風,引起軒然大波,他也是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NBA球員,導致3月12號開始停賽,直到7月底才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園區復賽,Gobert的爵士早就放假離開,他在巴黎接受專訪,談到他是如何適應泡泡裡的生活。

戈貝爾表示,「一開始花了我們好幾天,甚至幾個禮拜去適應泡泡裡的生活,開頭的時候是有些困難,但之後一旦有了專注的目標,然後你就開始日常訓練等一切,我真認為NBA做得很好,給我們一個安全的環境。」

最大的挑戰應該就是和家人分離,3個月見不到老婆小孩或父母,一個人住在旅館房間裡,即使再豪華也是很難熬的,而比賽沒有觀眾,也是和以往大不相同。

戈貝爾更說,「沒有球迷我的意思是,我想球迷會給球員很多壓力,也許是正面的也許負面的,所以我認為很多年輕球員,在擠滿觀眾對他們大吼的體育館裡,表現得更有自信,這是真的。」

同時,因為都在園區裡,所以不需要移動日舟車勞頓,球員體力恢復比較方便,另外帶領湖人奪下總冠軍的LeBronJames,Gobert認為,他已經不單純只是個球員而已了。

戈貝爾說,「雷霸龍已不只是一個籃球員而已,不論是企業家或球場外他所做的,對年輕一代有巨大的影響力,不光只是籃球而已。」

因為疫情,NBA球季中斷了大約4個半月,隨著湖人奪冠,特殊的泡泡聯盟,也畫下句點,期望下個球季,能夠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多起「二度感染」病例 荷蘭8旬老奶奶不幸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