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迷狂掃貨 川普酸「NBA只有中國球迷在看」

湖人拿下隊史第17座總冠軍,洛城球迷隨即展現大市場的驚人消費力,只用短短12小時,就打破NBA冠軍紀念品30天的銷售紀錄。儘管是豪門球隊奪冠,但今年收視率卻重挫70%,向來和NBA不合的美國總統川普出言諷刺說,應該只有中國球迷在看吧。

更多新聞: 前火箭總經理莫雷入主七六人 高升籃球部門總裁

洛杉磯市政府夜晚燈光打上紫金配色,洛城各大地標也跟進,一同歡慶湖人拿下隊史第17座總冠軍。從空拍畫面回到洛杉磯街頭,整座城市陷入瘋狂,湖人球迷只用了短短12小時內,就刷新由克里夫蘭球迷,所保持的冠軍紀念品「30天」銷售紀錄。要知道,湖人這座冠軍等了10年,而2016年騎士封王可是終結克里夫蘭半世紀的職業運動冠軍荒,紀錄還輕鬆被打破,足見大市場的驚人消費力。

儘管湖人奪冠讓洛城歌舞昇平,但封王的第六戰,全美收視人口卻只有560萬,不只比上季下滑70%,還創下史上最差紀錄,向來跟NBA和湖人一哥LebronJames不對盤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狠酸NBA收視率還輸給同時段一場美式足球賽,如果有人看的話,應該都是中國球迷而已,還特別註記,自己一點興趣也沒有。至於上一任總統的歐巴馬眾所周知是個籃球迷,發文寫道,恭喜我的朋友LebronJames拿下生涯第四座總冠軍和FMVP,大讚在場上和場下都是不凡的領袖,持續為社會議題奮戰。一樣是美國總統,對NBA總冠軍戰的看法卻呈現兩個極端。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有望回NBA? 中國記者爆勇士、籃網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