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慶祝「紫金大軍」湖人奪冠 Google搜尋藏彩蛋
(圖片來源:NBA 臉書)

NBA洛杉磯湖人隊今(12)日在總冠軍第六戰,以106:93擊敗邁阿密熱火隊,拿下隊史第17座冠軍,追平世仇塞爾提克紀錄。除了球迷欣喜若狂外,Google也特別設計了小彩蛋,只要在搜尋引擎輸入和「湖人」相關的關鍵字,頁面就會出現煙火慶祝的畫面。

更多新聞: 不給蹭熱度!拒與川普口水戰 詹皇籲民眾出來投票較實際

以3勝2敗握有聽牌優勢的湖人,今日來勢洶洶,半場結束就領先熱火達28分,創下1985年以來,總冠軍賽半場分差第二多紀錄。此外,「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繳出28分、14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帶傷上陣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貢獻19分、15籃板,最終湖人就以106:93擊敗熱火,睽違10年再次拿下總冠軍,也是湖人隊史第17座。

但這座冠軍的意義不只如此,因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年初因直昇機墜落意外過世後,湖人曾陷入一段低潮,當時詹皇就曾和已逝好友約定,要帶領湖人重返紫金榮耀。如今詹皇信守承諾,帶領湖人笑捧冠軍金盃,洛杉磯球迷也相當振奮,紛紛上街慶祝。

而Google也沒有缺席慶祝儀式,特別為湖人設計了彩蛋,只要在搜尋引擎輸入如「湖人」、「Lakers 」、「紫金王朝」、「NBA」等相關字眼,不論桌機或行動裝置,畫面都會跳出由湖人經典配色「紫色」、「金色」所組成的煙火,點綴螢幕一同慶賀。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湖人迷狂掃貨 川普酸「NBA只有中國球迷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