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James大三元領軍關門! 湖人奪下隊史第17座總冠軍

NBA總冠軍今天出爐,湖人隊在第六戰封王,以106:93擊敗熱火隊,湖人一哥詹姆斯(James)在這場比賽使出渾身解數,以28分14籃板10助攻演出大三元,帶領湖人奪下隊史第17座總冠軍,詹姆斯也第四度獲選為總冠軍賽MVP。

更多新聞: 不給蹭熱度!拒與川普口水戰 詹皇籲民眾出來投票較實際

第五戰輸給熱火,錯失封王的機會,LeBronJames,第六戰不想再失手,湖人上一個冠軍,是2010年Kobe當家的時候,現在,全隊要為榮耀Kobe而戰,比賽一開始,LeBron就猛攻,自己帶球過中場,加速切入上籃得分,第一節湖人領先8分,第二節攻守的力道更強,完全不想給熱火機會。

RajonRondo雖然替補上場,但一上來就6投6中,得到並列第二高的19分,同時還送出4次助攻,這一次底線發球,直接給了AnthonyDavis,硬起灌籃得分,還造成犯規加罰,AD全場19分15籃板,雙十演出,沒什麼上場機會的魔獸DwightHoward,以及JaValeMcGee,扮演稱職啦啦隊角色,而原本打替補後衛的AlexCaruso,受到重用先發上場,表現深得詹皇的肯定。

James精彩地板傳球,居功厥偉,第二節湖人打出36:16的比分,上半場領先28分,創下總冠軍賽半場,第二高差距的紀錄,射手KCP也得到17分,就連上一場最後一擊沒投進的罪人,DannyGreen,也有11分不錯的表現,終於洗白,下半場的比賽,熱火已經兵敗如山倒。

第三節湖人最多曾經領先36分,讓熱火提早舉白旗投降,James滿場飛無處不在,防守者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詹皇得到全場最高28分,抓下14個籃板,送出10次助攻,大三元演出,加入湖人第二年,終於如願,贏得紫金球迷的尊敬,終場,106:93輕取熱火,戰績4勝2敗,奪下NBA總冠軍,這是湖人隊史第17座總冠軍,追平塞爾提克,並列第一,MVP沒有任何意外。

LeBron生涯第4度奪冠,也是第四度獲頒總冠軍賽MVP大獎,同時,35歲的LeBron,也是湖人隊史第二老,拿下總冠軍MVP的球員,僅次於天鈎KareemAbdul-Jabbar。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湖人搭機返洛杉磯 無球迷接機也不辦封王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