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防疫泡泡限制行動 蠻牛納達爾:生涯最困難比賽經驗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Nadal),今年成功奪下生涯第13座法網男單冠軍,隔天他依照傳統,帶著獎盃讓媒體拍照訪問,蠻牛透露,法網因疫情限制了球員行動,他只能待在球場和飯店,其他地方都不能去,種種的因素加起來,納達爾認為今年的法網,應該是他生涯最困難的比賽經驗。

更多新聞: 挾生涯千勝餘威 直落二晉級納達爾晉巴黎大師賽八強

背後就是法國知名地標巴黎鐵塔延續傳統,RafaelNadal在奪冠隔天帶著獎盃現身,而這樣的場景,再熟悉不過,因為這是蠻牛生涯第13座法網冠軍,不過今年的比賽過程就跟過往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2020法網男單冠軍納達爾表示,「當然最後的結果很滿意,但今年是我遇過最困難的法網,沒有觀眾被限制在防疫泡泡內,只有旅館跟球場兩邊,很悲傷的狀態世界在對抗疫情,整體對我來說今年很難忘。」

防疫泡泡的生活模式,出外旅行比賽,只能待在球場跟飯店,對於高強度的運動員來說,壓力可想而知,RafaelNadal今年34歲,在網壇後起之秀輩出的年代,已經算是資深選手,休息放鬆,都是必要的調整。

納達爾更說,「昨天達成的成就是很重要的,可能會改變一點我的安排,但我必須先回家休息幾天,然後再訂出最好的賽程,為了我身體以及職業生涯。」

疫情期間該怎麼選擇比賽,變成選手的最大課題。就目前ATP官網的賽程來看,今年只剩下一場千分大賽巴黎大師賽,另外就是在倫敦進行的年終總決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亨貝爾再扮世界前十殺手巴黎大師賽扳倒第2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