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室突冒濃煙 初判電線走火釀禍

宜蘭蘇澳南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一間教室,早上7點多,突然冒出濃煙,幸好當時沒有師生在內,火勢隨即在20分鐘後撲滅,燃燒面積約8平方公尺。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釀禍,幼兒園也緊急宣布停課一天。

更多新聞: 童左胸瘀青挫傷 幼兒園傳不當管教 施暴教師傳離職避嫌 教育局要查

教室外警鈴大作,不時還有濃煙從裡頭竄出,消防隊員拉著水線,進到被燒的一片焦黑的教室內滅火,花了20分鐘順利撲滅火勢,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說,「我來到學校的時候,幼兒園的教室二樓就冒煙了,然後我們就趕快通報南方澳消防隊,然後消防隊來的時候,他很快就上去滅火。」

蘇澳南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二樓一間教室,早上7點多,突然冒出濃煙。校長發現後立刻通報消防隊,燃燒面積約為8平方公尺,撲滅火勢後,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釀禍,校長表示,目前消防隊的初判是電線走火,但消防隊也說事後還要再過來鑑定。

張志弘也說,「小朋友都還沒有來到學校的時候,火已經滅了,但是現在裡面還有濃煙,所以我們目前今天幼兒園都先停課一天。」火災發生當時雖然已經接近早上7點半上學時間,幸好教室內都還沒有人,校方也緊急宣布,幼兒園停課一天。

目前已經通知家長停課,至於已經到校的小朋友也會集中安置,學生安全沒有問題。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等火調科進一步調查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烘衣機使用過長或超重恐自燃!獨居女性退休音樂老師遭嗆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