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阿嬤活力又健康! 侯友宜親送重陽禮金、金戒指

重陽節將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探訪百歲人瑞張珠阿嬤,102歲的她早年在貓空採茶,幫大戶人家洗衣服,因為先生早逝,她一手拉拔9名子女長大,如今有57個孫子跟曾孫,她說長壽秘訣就是笑口常開、常唱歌,阿嬤頭腦超好,還跟侯市長「鬥嘴鼓」。

更多新聞: 貓空孝道傳承封茶 藝人許效舜任活動大使談孝順

吃著新北市長侯友宜送進嘴裡的綠豆椪,人瑞阿嬤笑得害羞又開心,張珠阿嬤穿著紫紅色改裝旗袍,戴上耳環、項鍊,特地梳妝打扮,看不出來已經102歲了。

阿嬤隨興唱山歌,讓侯友宜跟不上歌詞,請她再好好解釋一番,原來張珠阿嬤早年喪偶,靠著在貓空採茶、幫人家洗衣服,帶大9名子女,如今最大的女兒已經83歲了,底下還有57個孫子、曾孫。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阿嬤非常健談也非常風趣,更重要開心地過日子,所以在這裡給我們新北市61萬的長輩,都希望在地好生活。」重陽節將到,侯友宜特地送上重陽禮金跟金戒指,還貼心地帶來貓空的鐵觀音,跟阿嬤親近互動,也讓他想起自己的媽媽。

侯友宜也說,「看到阿嬤就像看到我媽媽一樣,完全非常典型地,然後很親切,她一生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回家最重要目的,就是陪陪媽媽,讓媽媽開開心心,讓媽媽開心,就是我們這輩子最大的福報。」張珠阿嬤除了愛唱歌、也常下樓跟朋友聊天、打牌,看看阿嬤活潑可愛的模樣,樂觀的生活態度,正是她長壽的秘訣。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祝福百歲人瑞「福壽全歸」?金山區公所重陽節賀卡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