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部落男子採虎頭蜂蛹鋸樹 樹幹壓頸虎頭蜂群又展開攻擊

高雄桃源區一對吳姓兄弟及一名友人,上週六(10月10日),3人前往七坑溫泉山區寶來溪畔,要採虎頭蜂蛹。沒想到過程中,哥哥被鋸斷倒下的樹幹壓住脖子,無法動彈,虎頭蜂又被驚擾展開攻擊,弟弟跟友人發現後跑到附近派出所求救,不過,哥哥被救出時因頸脊骨折已經死亡。

更多新聞: 疑似瞬間風勢過大!苗栗頭份路樹倒塌釀五傷

花了3個小時警消終於找受困的吳姓男子,不過,當下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讓同行的弟弟及朋友哀傷難接受。

國慶當天晚間,吳姓男子和弟弟以及朋友,3個人穿上防護衣相約前往七坑溫泉山區寶來溪畔,想採集虎頭蜂窩內的蜂蛹食用,吳姓男子鋸樹,沒想到瞬間樹倒,壓住了他的脖子,讓他無法動彈,虎頭蜂也因受驚擾傾巢而出,弟弟跟友人發現後,立刻到附近派出所求救,警消燃燒樹葉用煙霧驅趕虎頭蜂,最後救出吳姓男子,雖然他沒被虎頭蜂螫傷,卻因頸脊骨折死亡。

警方表示秋天是虎頭蜂活動頻繁的季節,呼籲民眾上山最好穿著淺色衣褲戴帽防護,身上也不要噴香水、髮膠。高雄市議員賴文德說,「(虎頭蜂)活動期間大概在,8月~12月底,不管是本區的還是要上山工作,或是去登山或遊山玩水的,一定要避開蜂窩群。」

吳姓男子全副武裝到山上採蜂蛹,沒被虎頭蜂螫傷,卻因為一時不小心,遭樹壓傷喪命,也讓族人聽了相當不捨!(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上山抓蜂泡酒 3男反遭虎蜂螫1暈1墜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