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上山抓蜂泡酒 反遭虎蜂圍攻一人不慎墜谷 消防員垂降救援

台中3名男子,前往大坑山區捕虎頭蜂泡藥酒,在亳無安全裝備下,反遭蜂群圍攻,其中一名70歲老翁被蜂螫昏迷,另一人逃跑過程,滑落50公尺深的山谷,消防局獲報,花了6小時,靠繩索垂降,才協助墜谷者脫困。

更多新聞: 獨自抓虎頭蜂想泡藥酒 男子倒臥蜂窩旁送醫不治

大坑步道有人墜谷受困,特搜隊員,從圍欄處,固定繩索,冒險垂降救援,還邊安撫谷底傷者的情緒。呼救聲從50米遠的山谷樹林中傳來,傷者是39歲的許姓男子,現場地形陡峭,119下午一點到場,直到晚上7點,終於成功救援。

許姓男子並不是登山客,他跟另外2名朋友,相約到大坑山區,抓虎頭蜂想泡藥酒進補,3人循2號跟5號步道交界處入山,結果驚動蜂群遭圍攻,許姓男子逃跑過程摔落山谷,同行70歲的李姓老翁,則被蜂螫昏倒。台中市東山消防分隊長張啟原說,「看到他們當下狀態,是沒有完整的防護裝備,捕蜂的時候很容易,觸犯到牠們領域範圍,就很容易受螫傷。」

昏倒的李男,還好過敏反應不劇烈,甦醒後自行返家。獲救3人身上毫無安全裝備,更低估了秋天準備換巢儲糧的虎頭蜂群,攻擊性強大,結果抓蜂不著反被叮得滿頭包。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危!部落男子採虎頭蜂蛹鋸樹 樹幹壓頸虎頭蜂群又展開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