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抓虎頭蜂想泡藥酒 男子倒臥蜂窩旁送醫不治

新竹北埔鄉一名60歲的王姓男子,和朋友到大坪溪橋下抓溪蝦,發現附近有黑腹虎頭蜂巢,他想抓來泡藥酒,竟然獨自一人去抓蜂,沒想到友人等不到人,發現不對勁趕緊通知消防人員,但找到人時已經失去意識,送醫院仍舊搶救不治。

更多新聞: 11層樓高樹頂「超大虎頭蜂窩」 要摘除...得先引出上萬隻虎頭蜂出巢

救護人員不斷對男子實施CPR急救,旁邊隊員緊盯儀器,觀察他的生命跡象,場面相當危急。因為這名男子被虎頭蜂攻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還是不治。

新竹縣消防局北埔分隊員吳浩成表示,「他因為倒在蜂窩旁邊所以當下周遭是有很多虎頭蜂在攻擊的,我們同仁穿著捕蜂衣才有辦法去到現場作業。」

直徑長達70公分的蜂窩,看起來好嚇人,就是裡頭的黑腹虎頭蜂,讓男子丟了性命。11日晚上,新竹北埔鄉一名60歲的王姓男子,和幾名朋友到大坪橋下抓溪蝦。期間發現附近有虎頭蜂巢,打算抓蜂泡藥酒。朋友被虎頭蜂螫,先離開,王姓男子則穿著簡單的裝備,決定獨自去捕蜂。

新竹縣消防局北埔分駐所副所長簡有成則說,「朋友等了一個小時,死者未出現,他們就覺得有異,女性友人著簡易的捕蜂裝備立即前往進去,結果發現死者倒臥在地上,口吐白沫。」

友人遲遲等不到人,趕緊通知消防隊,隊員全副武裝前往虎頭蜂蜂巢,但還是晚了一步,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加上地處偏遠,送醫仍舊不治。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雪霧鬧溪釣魚遭虎頭蜂群猛攻 狂螫滿頭包躲水裡男子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