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雪霧鬧溪釣魚遭虎頭蜂群猛攻 狂螫滿頭包躲水裡男子送醫不治

相約開心去釣魚卻遭虎頭蜂群猛攻,還因此丟了性命!桃園一名蔡姓男子,日前與朋友到雪霧鬧溪釣魚,沒想到意外遭到虎頭蜂群起攻擊,雖然蔡姓男子一度跳進水中試圖躲避,但仍全身多處嚴重螫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

更多新聞: 「最強童星」遭虎頭蜂螫傷住院 葉小毅:我頭上至少10隻虎頭蜂

好幾名消防人員身穿防護衣,奮力將男子從水中救出拉上岸,一檢查發現他情況危急,趕緊送醫,男子臉部腫脹,躺在擔架上已經去生命跡象,儘管路上救護人員不斷CPR,希望奇蹟能出現,還是回天乏術。誰也沒想到,揪朋友開心出門釣魚,竟再也回不來了!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巴陵分隊小隊長童盈敦表示,「於雪霧鬧鱒魚場附近的野溪,有兩名釣客遭虎頭蜂群攻擊,到達現場後一名民眾已逃離,另一名人留在現場待救。」

桃園62歲蔡姓男子,日前與徐姓友人到復興區的雪霧鬧釣魚,突然飛來一大群虎頭蜂,直接朝著他們攻擊。蔡姓男子跳進水中試圖躲避,但仍全身多處嚴重螫傷不治,只有朋友命大逃離,為了準備冬眠所需食物,虎頭蜂常在9月至11月大舉出動,而且隨著天氣轉冷,下雨後蜂群易怒,民眾若因一時慌張揮打驅趕,反而容易引起報復。

小隊長童盈敦表示,「秋季虎頭蜂攻擊性強,如果遇到虎頭蜂群,應盡速離開現場,避免被虎頭蜂群螫咬。」,由於虎頭蜂還盤旋在魚池附近,消防隊在周邊拉起封鎖線,避免再有遊客受害,也呼籲民眾在外遇見蜂群,最好立刻避開。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區採蜂蛹遭樹幹壓頸 男子又被虎頭蜂狂螫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