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榕峯到中國當康橋校長 議員質疑違反旋轉門條款

康軒文教集團發生罷凌員工爭議,又傳出集團相關企業,中國的康橋國際雙語學校校長,是前教育局長吳榕峯轉任,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要求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查明,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市府教育局說明吳榕峯在7、8月期間有提出申請,陸委會也有發文向教育局查證資料,程序齊全後才到中國任職。

更多新聞: 鄭宇欽曾接待中國副總理是親紅學者? 卓榮泰:不認識鄭宇欽也非前助理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爆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期的教育局長吳榕峯,在康軒集團下的康橋國際雙語學校中國校區擔任總校長,要求促查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

吳榕峯在韓國瑜任職高雄市長時期,致力推動雙語教育落實校園,六月卸任後,轉任康橋國際雙語學校中國校區擔任總校長。

質詢過程中教育局長除了表示知情,沒有做出太多回應,究竟教育局長申請退職後,到中國擔任校長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當天下午教育局提出說明澄清。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表示,「那因為經認定康軒其實不是,教育局所主管監督的一個,場域的相關的機關,所以包括就是那個利益,衝突的這個部分,並沒有列在這一個項目的,要求裡面。」

依照政務人員退職後,要赴中國應依「台灣地區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的規範,向移民署及前服務單位申請,雖然吳榕峯在7、8月期間已提出申請,陸委會也有發文向教育局查證資料,不過曾是高雄教育局長身分,離開後隨即到中國當校長,難免讓心生疑慮。

(民視新聞/陳家祥、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頻上演「被認罪」 戲碼學者:恐引發寒蟬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