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宇欽曾接待中國副總理是親紅學者? 卓榮泰:不認識鄭宇欽也非前助理

又有台灣人被中國指控是台諜!繼李孟居之後,中國央視報導,台灣學者鄭宇欽也被中國逮捕,還指稱鄭宇欽曾經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助理,但卓榮泰發出聲明強調,沒有這個助理,不認識這個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再批中國,以莫須有的人事來誣蔑,不像大國的行為。

更多新聞: 蔡總統國慶演說遞對話橄欖枝中國不領情!連爆台諜認罪、軍事演習

戴著黑框眼鏡,對鏡頭「懺悔」,中國官媒央視,連兩天報導,中國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案,最新主角,是自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的鄭宇欽。

報導強調,鄭宇欽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國人員、挑撥中國和他國的外交關係,但卓榮泰立刻在臉書發文打臉,沒有這個助理,也不認識這個人,新聞是錯誤報導,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前謝系立委,也說對鄭宇欽毫無印象,而且仔細檢視央視報導,漏洞百出。

不只外交部打臉央視,捷克媒體其實也做過調查,鄭宇欽2006年在查理大學進修,到2014年屆滿修業年限,仍沒能畢業,2015年,中國副總理劉延東到訪查理大學,就是由鄭宇欽接待,似乎早就跟中國關係匪淺。

2016年他成立「中歐政治經濟研究所」,只是類似補習班的機構,而他過去接受中國媒體中評社專訪時,就曾說民進黨接受一中政策,只是時間問題。種種不合理之處,也讓中國宣稱破獲台諜的真實性,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央視再爆兩「台諜」學者 蔡金樹、施正屏「被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