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央視》節目再爆鄭宇欽為「台諜」 蘇貞昌:中國老是滲透破壞還以為別人也這樣
央視公布鄭宇欽為台諜,蘇貞昌反嗆中國行為不像個大國。(圖/擷取自央視「焦點訪談」節目)

中國官媒《央視》繼11日公布一名台諜「李孟居」後,昨日晚間又在《焦點訪談》節目中報導1名「台諜」鄭宇欽 ,還說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方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受訪時回應,中國如此不像個大國的行為,且中國總是滲透破壞,以為自己這樣做、別的國家也會這樣做,殊不知台灣已經自由民主開放很久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2016年至今赴中國台人48人仍失聯 「未能確認行蹤」

《央視》在《焦點訪談》節目指出抓獲一批台灣間諜,繼11日公布一名「台諜」李孟居後,昨晚又在節目中,報導另名台諜鄭宇欽,指稱他是卓榮泰的助理。報導提到,鄭宇欽滲透捷克挑撥中歐關係,且報導也公布鄭宇欽和李孟居一樣的「道歉」影片。

對於《央視》一連串動作,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前回應,中國老是用莫須有的人、事來汙衊,同時製造恐怖,這不像個大國的行為。

蘇貞昌也說,台灣早就不做間諜行動很久了,也不必做這樣的事情。蘇貞昌批評,中國是個極權國家,老是做滲透破壞的行為,還以為自己這樣做,別的國家也會這樣做,「不知道台灣已經自由民主開放很久了」。最後蘇貞昌嗆,中國不必這樣疑神疑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視》再揭2名「台諜」! 稱學者蔡金樹、施正屏透過學術交流蒐集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