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爆廢公社遭臉書無預警下架 管理員無奈:全爆系停止所有活動3天
爆廢公社私密社團被下架,如今公開版等其他版還在。(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社團人數高達994,376的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今早無預警被下架,嚇傻一票忠實網友,到底原因為和無人得知,不過多數網友推測是被臉書盯上。不久,爆系管理員之一范果旺發文「臉書的規則我實在不懂啊!」並宣布「從今晚全爆系停止所有活動3天」,要網友如果想發耍廢可以到爆料公社的APP發洩。

許多網友熱愛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挖掘新鮮事,這個社團人數高達994,376的社團還因此衍生了「爆廢公社二館」、「爆廢公社公開版」,人氣可見一斑。沒想到,有網友發覺,昨日才在社團中發文,今早整個社團就無預警消失,趕緊在爆廢公社二館po文發問,「怎麼今天早上我的報廢公社不見了也搜尋不到,是我被踢出加封鎖嗎?可是我沒有違反版規啊」。

貼文一出,引法網友共鳴「我的廢一也消失去囉」、「真是噩耗,妳沒說我還沒發現廢一被收了」、「只能搜尋到公開版和二館,一館被下架了」、「爆廢不見了!是要怎毛耍廢阿?這日子怎毛活阿」。有資深網友認為,「應該是臉書下架, 連管理者自己都找不到」、「覺得是那些貼動畫電影連結害的。每天貼不被盯上才怪」。

管理員范果旺後來發文回應,大家都知道多年歷史百萬人的「爆廢公社(1社)」是社員抒發心情耍廢的社團,裡面不能直播,文章內也沒有裸露色情,沒暴力血腥、沒霸凌歧視、沒侵權直播,只有滿滿的心情抒發和廢文,「如今被無預警下架,我臉書的規則我實在不懂啊!~但平台是人家的(臉書),反正一切臉書說了算,你沒理由想下架就下架吧,爺除了無奈也無法說啥」。

據了解,爆料公社在2014年底成立,成立宗旨打著要讓「不公不義事件」使大家知道,還在2017年8月1日,由經濟部正式核准成立「爆料公社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新台幣300萬元,旗下擁有爆廢、爆怨、爆笑以及其二館等社團,還取得了專屬商標。


爆系社團管理員發文回應爆廢公社消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