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捷運自己蓋!汐東捷運將與基隆整合 侯友宜:新北段由新北市會負責

基隆輕軌確定升級,未來會和新北市的汐止到東湖段,整合成「中運量」捷運,所有服務不打折,交通部送行政院審議後,可望由新北市推動興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汐東捷運大部分的路廊在新北市境內,新北市會負起責任,讓軌道建設順利整合。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11月底前有望通車

市政會議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全神貫注,汐東捷運有重大進展,新北市準備好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東捷運跟基隆捷運在昨天非常地確定,兩個要用同樣的系統,汐東捷運在新北市的境內,新北市理當自己的捷運自己蓋,自己負起大部分的責任來,尤其整個基隆捷運的路廊,又在新北市的大同路段,也需要新北市來協調,溝通整個交通的維護計畫。」

13日北北基三位首長,跟交通部開會,確認基隆輕軌升級為捷運,將與汐東捷運介接,由於新北市有打造三鶯線的基礎,也有淡海輕軌國車國造的經驗,新北市府團隊期許,自己的捷運自己蓋,由新北市承擔大部分的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汐民線或是民汐線談了18年,到目前為止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所以我一直希望是說,在我們境內我們自己來先蓋,那當然,我們要考慮到基隆要進出的問題,所以我們才會跟基隆一起來做共軌,快速來施作。」

汐止民眾認為,「台北新北,已經跟其他城市比起來,聯通網已經很好了,只是再做一個延長出去而已,所以應該我會都會站在認同的角度,我覺得如果汐止的市民,可以有其他的交通方式,到新北市上班,我覺得其實是蠻好的選擇。」汐止居民引頸期盼,汐止民生線談了18年了,如今終於確定軌道建設雛形,也讓新北市的交通建設邁出一大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74線「5車撞一團!」3人掛彩雙B車主、小黃運將互控 肇責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