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11月底前有望通車

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兩年了,如今一期藍海線也可望在11月底前通車,一期藍海線行經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以及漁人碼頭站,可以眺望海景,以及清法戰爭的歷史遺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場視察,他說等正式通車後會帶太太一起來搭。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藍海線將通車 11/15施放慶祝煙火閃耀漁港夜空

輕軌車廂行經藍海橋,最後抵達漁人碼頭站,淡海輕軌一期藍海線即將通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在車廂裡遠眺外頭風景,一期藍海線行經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以及漁人碼頭站,全長約2公里,途中經過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遺跡,藍海線也結合了歷史特色,將輕軌車站賦予人文意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藍海橋因為跨過清法遺址,是一個古戰場的地方,尤其銜接唯一全國,跟海峽最連接的軌道,所以跨著藍海橋看台灣海峽最美,等正式營運通車以後,我也會帶我太太來這裡走一走,因為這裡有一個情人橋,可以看淡水暮色。」

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營運兩年了,而一期藍海線也在10月16日完成履勘,10月26日完成營運前改善事項,報請交通部核准營運許可,可望在11月底前通車,尤其車廂還開放民眾票選獨特香味,屆時一邊搭,一邊看美景,還能在車廂裡聞到淡淡香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種不一樣的香味,供民眾來選取,讓你來搭乘藍海線,除了可以看古戰場很多意象以外,還可以聞到撲鼻,讓你心醉的香味。」

您聞過車廂裡的香味嗎?搭一次淡海輕軌,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民視新聞/周婉菱、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海輕軌「藍海線」營運許可審核通過! 侯友宜:本月15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