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持利器割破「反輕軌布條」晨運男遭逮:有礙觀瞻

高雄重啟二階輕軌計畫,路線將行經美術館附近路及大順路段,引發正反兩面意見。昨天就有人發現,高達5條的反輕軌的布條,遭人以利器割壞,警方尋嫌追查到48歲的男子,他供稱純粹認為布條有礙觀瞻,才會持隨手取得的利器割損。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11月底前有望通車

一名中年男子走在人行道上,看來像是單純的散步晨運,但他所經之路,掛在一旁的布條,卻都出現長長的割痕。

高雄鼓山分局偵查隊長黃錦富說,「共有5處布面還有2條繩子,遭人割傷割毀。」男子犯案前先四處張望,左手背在後頭,右手平行舉起,邊走邊割布條,動作看來很自然,但男子假晨運真破壞,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而遭到破壞的,全是反對輕軌興建的布條。

高雄鼓山分局偵查隊長黃錦富表示,「嫌犯供稱晨間運動的時候,發現這些布面有礙市容觀觀瞻,隨手在地上撿了利器,將布面還有繩子割斷割毀,這些布條都是經過地主允許,布條沒有妨礙名譽沒有毀謗部分,是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裡面,基本上是沒有違法。」

高雄重啟二階輕軌計畫,引發沿線住戶正反兩面意見。48歲曾姓男子供稱犯案動機和輕軌無關,但破壞物品鐵證如山,社區管委會也出告訴,男子還是遭警方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謝耀德、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噪音擾民 捷運局強調:分貝沒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