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央視》「台諜案」 國台辦:已通知涉案人家屬 不公開審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台諜案議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央視》連續3天在《焦點訪談》節目中報導,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組織實施「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活動,已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國偵查機關已按規定將涉案人員關押地點等情況通知家屬,並為涉案人員聘請律師。她補充,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涉及國家秘密案件不公開審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2016年至今赴中國台人48人仍失聯 「未能確認行蹤」

《央視》節目《焦點訪談》連續3天報導「台諜案」,先是指稱屏東縣枋寮鄉顧問李孟居是「台獨組織」的理事,又披露前民進黨主席鄭宇欽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方人員。昨晚節目又揭露學者蔡金樹與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打著兩岸學術交流的旗號,藉由搜集套取中國內部檔案資料,淪為台灣情報部門網羅中國情報的工具。

對此,朱鳳蓮今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頻頻製造事端,大搞「台獨」分裂活動,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台海局勢穩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現場有媒體提問,這些被抓獲的這些台灣涉案人員的家屬能否申請探視,台灣媒體能否前往採訪。朱鳳蓮回應,中國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偵查、起訴、審理相關案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據了解,偵查機關已經按規定將涉案人員關押地點等情況通知家屬,並為涉案人員聘請律師。

朱鳳蓮表示,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涉及國家秘密案件不公開審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諜案「被認罪」演很大!綠委踢爆具親中背景成統戰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