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諜案「被認罪」演很大!綠委踢爆具親中背景成統戰樣板

中國官媒央視連續3天報導,偵破台灣間諜案,最新被指稱是台諜的兩人,是2018年失聯的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以及學者蔡金樹,但執政黨立委踢爆,施正屏曾擔任中國國企顧問,蔡金樹也一直在地方組織「促統」的協會,這些人身分親中,卻變成中國統戰樣板,所謂台諜案,只是一場大內宣。

更多新聞: 稱呼女學員小可愛、碰觸身體 國安局訓練中心傳性騷 邱國正:不會吃案

連續3天,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偵破台諜案,台灣學者蔡金樹說,「被軍情局利用,作為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行為,這個是我始料未及,也是我後悔的地方。」,台灣學者蔡金樹對鏡頭懺悔,他是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2018年赴中參加活動就失聯,央視報導,蔡金樹被台灣軍情局間諜郭佳瑛滲透,要求他提供赴中交流資訊,被中國依間諜罪,判有期徒刑4年。

另外節目裡「被認罪」的,還有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央視報導他藉著出席兩岸研討會,拍攝活動和人員資料,交給台灣國安局的間諜,收取費用,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說,「是我做錯了,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分享給台灣,目前可能還在觸法的這些人士,作為一個警惕借鑒。」

還影射台灣有「正在觸法」的人士,從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台灣學者鄭宇欽到蔡金樹、施正屏,央視一連3天播出台諜特輯,但除了李孟居之外,其他3人都被查出過去言論親中,鄭宇欽曾公開推廣中國一帶一路、推進中國捷克關係;施正屏曾擔任中國國企華夏集團顧問,和《旺報》主筆;蔡金樹在地方組織促統協會,也在平潭經營貿易公司,跟中國關係密切,卻成為統戰樣板的工具人。

立委(民)蔡適應表示,「他抓了這些人事實上是弄巧成拙,過往這些人的言行,基本上都是比較親中,不論你背景怎樣,他可能都可以把你當台諜角度處理。」執政黨立委一一點出央視破綻,想指控台灣以台諜破壞兩岸和平,卻反被抓包,漏洞百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國慶演說遞對話橄欖枝中國不領情!連爆台諜認罪、軍事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