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要求中火逐步廢止燃煤機組民調再攀高!逾8成市民支持

台中火力發電廠,計畫新增兩部燃氣機組,有可能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也因此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公佈一份以台中市民為抽樣單位的民調,有六成民眾,不支持台電只增燃氣機組,卻不淘汰老舊燃煤機組,更有八成民眾,希望中火逐步廢止燃煤發電。

更多新聞: 中油又出包!林園廠壓縮機跳俥大火 黑煙竄天釀嚴重空污重罰500萬

台中火力發電廠,工程人員進行機組維護保養,自主減煤,迎戰空污季,同時預計增加兩部燃氣機組,減少燃煤,但東海大學地方自治中心所作的民調,卻有六成民眾不支持,只增燃氣機組,卻不淘汰燃煤機組。

這份民調,樣本主要是年滿20歲居住在台中市的民眾,調查兩天,完成1082份有效樣本,其中更發現,有超過八成的民眾,支持台中市府要求中火逐步廢止燃煤發電組。其實,除了火力發電廠,移動污染源,更是空污首惡。空污季到來,中火又成了外界檢討的首要目標。

(民視新聞/ 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豬糞尿變綠電!全國唯一黑毛豬沼氣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