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糞尿變綠電!全國唯一黑毛豬沼氣發電

這可以說是糞便也能變黃金實例了,桃園有養豬大戶,蒐集黑毛豬的糞尿廢水,和能源科技公司合作,把汙水再利用轉化成沼氣發電,每天可以生產1200度電,足以供應80戶家庭,一年下來能夠降低37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更多新聞: 頭汴坑溪 逢週六就出現死魚!立委質疑 工廠週五晚間偷排廢水

自動噴霧灑水系統,幫小豬們降溫,養豬場科技化,現在連豬的糞尿都可以再利用。

桃園市觀音區有兩家黑毛豬畜牧場,和能源科技公司合作,獲得市府和環保署的補助900萬,打造沼氣發電系統,設置全國首座直立式保溫桶槽厭氧槽,首開全台先例,妙用黑毛豬糞尿廢水發電。

蒐集好的豬糞尿汙水,送入厭氧槽,產生的沼氣轉化為電能,一天的發電量大約1200度可供應80戶家庭,每年下來可以減少37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台電回收綠電每度5.1元,比煤和天然氣每度1.2元,價格更高。

養豬產生的糞尿廢水,透過科技,不但能解決污水問題又能生產綠電,達到減碳的循環經濟目標,讓糞便真的變黃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屏東營業處設施工班「3成為碩士生」 巾幗不讓鬚眉!唯一女性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