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央行重啟打房? 楊金龍:目前非適當時機

新台幣今天(15日)又升值,早盤一度達28.678元兌1美元,是否突破「彭淮南防線28.5」?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匯率是國際供需決定,短期1年內28元會是常態;至於央行是否重啟打房,楊金龍表示,目前並非適當時機。

更多新聞: 不畏驚爆台海!房市破兆推案「料創史上第二高」

央行總裁楊金龍剛剛拿下「全球央行總裁評比」2A肯定,但來到立法院,不是被恭喜,而是被追問「打房議題」!因為今年國內房市過熱,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在雜誌發文,房市繁榮,不僅難以帶動其他產業,還會排擠其他產業資源,降低整體經濟發展,央行有責任穩定金融循環。此文一出,市場議論紛紛,難道央行準備重啟打房?

楊金龍坦言,9月央行理監事會議確實有討論房市議題,但目前金融風險控管良好,並非打房適當時機;但最近新台幣狂升,週四開盤又勁揚2.74角,達到28.678元兌1美元,市場推測會破「28.5彭淮南防線」,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替傳產業抱不平。受到國際局勢影響,楊金龍表示,短期內匯率28元會是新常態,確定打破「彭淮南防線」,看來出口商只能自求多福。

(民視新聞 / 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利率連2凍 央行上調2020年GDP至1.6% 楊金龍:持續寬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