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索討保護費又恐小弟家屬!天道盟太陽會基隆分會「基隆小謝」落網

自稱「基隆小謝」謝煌璿的天道盟太陽會基隆分會長,長期在廟口一帶恐嚇取財,今年4月叫小弟去電子遊藝場,假借機台向店家索取15萬元,不但如此,交給小弟保管的2把改造手槍遭警方查扣,反而向小弟要錢,要錢不成就恐嚇小弟的家人,不付錢就要對他手腳,逼迫家屬前後付了32萬。

更多新聞: 太歲頭上動土!男子地檢署門口貼恐嚇海報

員警全副武裝,快速下車,準備攻堅,原來這裡就是天道盟太陽會基隆分會的堂口。謹慎小心的上樓,破門而入。這裡是人稱「基隆小謝」謝煌璿,天道盟太陽會分會長的佔據地,他長期在基隆廟口一帶收取保護費,只要不服,就上門圍事,甚至潑漆,不讓店家做生意。

這名54歲的謝煌璿和張姓妻子,以及其他3名共犯,今年4月,找小弟到電子遊藝場,以機台故障為由,索討15萬元得逞,不但如此,他交給小弟保管的2把改造手槍,遭警方查扣,他憤而要求小弟賠錢,小弟嚇的到處躲藏,嫌犯就把矛頭指向他的家人,前後得手32萬還不罷手,家屬只好報警求助。

北市刑大偵查第八隊隊長詹木順表示,「謝嫌向被害人家屬脅逼恐嚇取財既遂,指揮集團成員把玩機台故障,害其損失金錢為由,藉故向店家恐嚇取財既遂。」雙手遭上銬移送,態度還是一派輕鬆,走在第一個的,就是主嫌謝煌璿,後方則是他的妻子,最後的是人稱「小妞」的歐姓共犯,他們仗著黑幫勢力,向店家索取保護費,態度囂張,還是落入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 陳怡汝、葉純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方全國大掃黑 逮捕140人桃園、嘉義、高雄等地破暴力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