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馬拉松大突破 結合在地景點「路線改沿愛河、港區」增本土選手破紀錄獎金

由人壽集團所冠名的2021年高雄馬拉松,即將在明年1月30、31日兩天舉行,主辦單位宣布今天開始開放報名,而比賽最大特色就是將一改過去的路線,結合在地各景點,讓參賽者途中可以經過山海河港,一覽高雄在地美景。

更多新聞: 慢跑女神!雷理莎推廣運動成「嬌」點

2021年高雄馬拉松將在明年1月30日、31日兩天來舉行,主辦單位特別招開記者會,宣告15日正式開放報名。另外也提前公布,各組別精心設計的參賽服裝。

休閒組、十公里組各自有一萬人的名額,半馬八千人、全馬六千人,勢必會引發報名熱潮,而有別以往的路線,今年特別結合高雄各景點,讓參賽者一覽高雄美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路線上事實上就幾乎是貫穿了這百年,高雄整個城市誕生而且興盛的這條路線。」

路線山海河港,有蓮池潭、柴山、高雄港區,以及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等,這讓熱愛馬拉松運動的民眾都很期待。高雄市運發局也立下目標,要在三年內取得國際銅標認證,同時也感謝冠名贊助的人壽集團,長期的付出與支持。

而為了提升比賽整體品質,主辦單位也增設了本土選手破紀錄獎金,希望鼓勵更多選手參賽,讓國內運動發展更加蓬勃。

(民視新聞/廖錦雄、呂鎌顯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Hahago萬人線上馬拉松免報名費 還能把多項好禮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