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馬拉松交管找嘸路 問警竟回「市長辦的 誰叫你選他」

台南市舉辦古都馬拉松賽,不過有民眾清晨騎機車下班,卻受困在管制區域內,找不到回家的路,詢問路口管制交通的一名警員,對方竟說出「你們選出的市長辦的,誰叫你選他?」引發爭議,對此黃偉哲回應,希望市民體諒,相忍為台南,而不是相忍為市長。

更多新聞: 慢跑女神!雷理莎推廣運動成「嬌」點

原訂今年3月舉行,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到10月18日舉辦的古都馬拉松,共有1萬5000人穿越市區路跑,雖然道路管制都有事先公告,但還是有民眾清晨下班,被困在管制區域內,找不到回家的路,當時詢問路口管制交通的警員,沒想到對方竟然說,你們選出的市長辦的,誰叫你選他?民眾氣得上網抱怨,員警態度無禮跋扈。

南市警第二分局督察組長謝志鴻回應,「已經對許員議處,並且要求許員要檢討改進,並由本分局來加強,員警的教育訓練。」,也有民眾說,「雖然會有點交通不方便,但應該是要感謝一些員警,幫忙維持了交通。」,警方強調,督察室主動查處,檢討改進員警執行管制時,言行不妥的情事,加強教育訓練。

而意外中槍的市長黃偉哲也出面表示,城市舉辦路跑已經是時勢所趨,希望市民相忍為台南,他表示,「他虧我的時候,我們也沒話講,但還是希望說,大家相忍為台南市的發展,不是相忍為市長。」,黃偉哲無奈表示,為了活動安全,必要的交管可以再檢討方式做法,肯定員警們協助的辛勞,至於被某一位員警酸言酸語,豆腐吃都吃了,市長有高度,無話可說了。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英腦麻男童每天走路募善款 累積2個馬拉松距離.募得15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