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拆遷惹議 黃偉哲籲別忽略九成市民意見林飛帆批言行無助緩解對立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選作業爭議不斷!今天又有聲援拆遷戶黃春香的學生,突襲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視察行程,高分貝抗議,面對學生的抗爭訴求,黃偉哲要學生,不要忽略九成市民意見,應該去聲援香港,沒想到,就連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也在FB發文,認為這無助緩解對立,對此,黃偉哲以尊重兩字來回應。

更多新聞: 台南古都馬拉松交管找嘸路 問警竟回「市長辦的 誰叫你選他」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作業爭議餘波盪漾,就在市長黃偉哲到台南火車站參加120週年特展時,聲援拆遷戶的學生,卻高舉抗議手板,大聲叫囂抗議,被隨行人員跟警方擋住。聲援拆遷戶黃春香的學生,質疑市府縱容警方對學生執法過當,市長黃偉哲跟學生代表,面對面溝通時,雙方都有情緒。

南鐵東移拆遷案由交通部鐵道局主導,台南市政府居中斡旋,強調鐵路地下化,台南人等很久了,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一度被部分網友認為歪樓而撤文,回應學生抗爭也被抓到話柄。曾經是學運領袖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也以台南市民的身份在臉書發文說。無論是市長的臉書文字,乃至於面對聲援學生抗爭脫口說出,要學生「不要忽略九成市民意見,應該去聲援香港」的回應,林飛帆認為,這些不僅無助對立緩解,更容易加深市民對拆遷戶的誤解。對此,黃偉哲以尊重兩字回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現在在中央我們在地方,我們接觸到的民眾是不一樣的,當然他也是台南市民,我們也尊重台南市民的想法。」黃偉哲下午視察照顧宅,展現市府照顧南鐵拆遷戶的用心,面對外界甚至是黨內同志的建言,能否弭平社會對立?仍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聲援南鐵拒遷戶「肉身擋施工」轟鐵道局毀約拆樓梯間 黃春香:強硬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