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南鐵東移又強拆!聲援群眾衝交通部爆發流血衝突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集結在交通部抗議,爆發流血衝突!下午2點多,聲援學生跟拆遷戶,因為不滿交通部拆除台南一處民宅的樓梯,在網路上,號召聲援者前往交通部抗議,甚至要強行衝進交通部,也因此和員警爆發拉扯衝突,警方多人受傷,抗議民眾也有人流血掛彩。

更多新聞: 南鐵地下化半拆戶抗爭緩拆釋善意! 王國材要求鐵道局研擬可行方案

時間一到,口令一下,集結在交通部大門口的抗議群眾,一股腦兒的要往裡面衝,但警方早已排出人牆,阻擋在外,雙方衝突一觸即發。你拉我扯、你推我擠,過程中,ㄇ字型的交通管制牌面和大批員警,差點都被突破,而警方的阻擋的動作,讓陳抗民眾的怒火更旺,直接扛起管制牌,就要從下面鑽過去,員警眼見喝止無效,開始進行強制行動。

場面實在太混亂,員警利用人數優勢,將抗議群眾逐一分開、各個擊破,並用束帶綑住雙手,希望他們冷靜一點。

這一起抗議衝突事件,發生在下午兩點半左右,有三、四十名「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的成員,因為台南黃家樓梯遭拆除,前往交通部抗議,過程中,和警方發生衝撞,導致五名員警手指、手臂掛彩,警用無線電耳機也被扯壞,至於抗議群眾的部分,也有人受傷倒地,滿臉鮮血,最後,六男五女共11人,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

再看一次當時的情況,抗議民眾為了衝破警方人牆,雙邊因此發生激烈推擠和拉扯,也讓這一場陳抗事件,擦槍走火,意外濺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南鐵東移陳抗誤抓記者 警:記者沒戴識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