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南鐵東移陳抗誤抓記者 警:記者沒戴識別證

這個月16日,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集結在交通部抗議,爆發流血衝突,有12人突破「改道牌」,被警方保護管束,其中一名王姓網路記者,被當作陳抗民眾壓制,傳媒工會在臉書po文,認為警方打壓新聞自由,要求台北市警局公開道歉,但警方也公開影像,強調記者沒有配戴識別證,還硬闖,才會被誤認。

更多新聞: 泰國學運遍地開花施壓有效?總理表示願討論解決之道

陳抗民眾情緒激動,準備衝進交通部,擋在員警前方的改道牌,整個被扛起來,衝突一觸即發。你拉我扯、你推我擠,過程中,陳抗民眾往前衝撞員警,還有人突破防線,從下面鑽過去,就要員警眼見喝止無效,開始進行強制行動。

有人受傷倒地,有人流血掛彩,16日下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企圖衝進去交通部,和警方發生衝撞,其中有12人被員警壓制,包含一名王姓記者,也被當成抗議民眾,傳媒公會因此在臉書po文,譴責台北市警方以束帶管束記者,打壓新聞自由,放縱公務員打壓,挑釁媒體工作者,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好警方的法治教育,公開和王姓記者道歉。

台北中正一偵查副隊長葉碩峻表示,「第一時間該名記者,也沒有懸掛相關的識別證,也沒有持相關的攝影器材,第一時間警方無法辨識他的身分,在他表示他的身分之後,那我們也立即給他解除管束,這名記者也表示對警方作為沒有異議」。

台北中正一偵查副隊長葉碩峻表示,「對於當日活動以不理性行為,衝撞行為已經達到機關安全的危害安寧,以及民眾人身安全的危害,為了預防危害,非管束不能防害公共安全安寧維護,予以施行管束」。

面對指控,中正一分局也提供畫面,強調警方當時依法行政,並無過當,事發時,所有記者站在外圍,而王姓記者跟著抗議群眾一起衝破改道牌,才會被員警壓制。警方表示,查明身分後立刻放人,再看一次當時混亂的場景。

就怕沒有展開強制作為,場面會更加失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警掛彩!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衝撞交通部 警方:依法究辦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