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聲援南鐵拒遷戶「肉身擋施工」轟鐵道局毀約拆樓梯間 黃春香:強硬施工

南鐵東移拆遷案,周四再傳小規模抗爭,半拆戶黃春香家認為,已經跟鐵道局說好27日進行鑑界,確認拆除範圍,但是一早卻發現鐵道局工人竟然又開始進行施工,要拆除黃家的樓梯間,讓黃家與抗議學生十分不滿,企圖用肉身阻擋工人繼續施工。

更多新聞: 南鐵地下化半拆戶抗爭緩拆釋善意! 王國材要求鐵道局研擬可行方案

抗議學生不顧外頭工人正在進行切割,就坐在房屋旁的洞口,希望阻止施工。怒批對方根本不顧安危,強行動工,房子另一頭,也有小規模對峙。大批學生圍堵樓梯,希望工作人員暫停施工,與施工的工人,起了口角。

南鐵東移案的半拆戶黃春香家,雙方約定27日進行鑑界,確認拆除範圍,確保房屋安全,但周四卻發現,有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拆除三、四樓的樓梯間,讓黃春香相當不滿,認為鐵道局根本不顧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指示,要強硬施工。

明明還沒鑑界,卻看到工作人員拿著大型機具進行切割,黃春香拿著大聲公,不顧危險,不斷要求暫停切割,就怕繼續施工下去,會造成房屋結構損害,雙方持續僵持不下。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鐵拆遷惹議 黃偉哲籲別忽略九成市民意見林飛帆批言行無助緩解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