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順澤宮5千人冠軍路跑補給站前被倒臭豆渣 美魔女鄉長怒了!

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因為「冠軍帽」幫助年輕挪威選手,拿下三鐵世界冠軍,而聲名大噪。公所與廟方10月25日辦冠軍路跑,鄉長卻在前一天,發現有一處補給站,被不明人士載運兩大堆的豆渣。惡意傾倒,臭酸味刺鼻,鄉長緊急找清潔隊把豆渣清除,也已經報警。

更多新聞: 英腦麻男童每天走路募善款 累積2個馬拉松距離.募得15萬英鎊

2020順澤宮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有5千名選手齊聚,也是彰化縣第一場「與神同行」的路跑賽事,選手們精神抖擻,拂曉時出發,沿途經過補給站,喝水的喝水,吃東西的吃東西,沒有人發現還有這一段。

大罵垃圾的,是埔鹽鄉長許文萍。她前一天到各補給站巡視,卻發現在7號補給站,位在永樂村與新水村交界處的新樂橋,就在帳篷旁邊,被倒了兩大堆的米白物體,甚至堆成了一座小山,長大概3公尺、高大概10多公分,有刺鼻的酸臭味,應該是黃豆渣。

順澤宮主委說,「是只有一個服務站被倒,沒有很多,鄉長馬上派人處理掉。」看看現場,豆渣就倒在原有的稻草上,顯示是有人故意傾倒,不是不小心掉在路上,這讓鄉長很生氣,要求警方揪出這名倒渣人。

路跑者認為,「因為路跑是你們這個鄉鎮發展出來的,搞不好以後會有比較好的發展,你這樣子妨礙到你們自己的鄉鎮發展,這樣很不好。」

警方初步推判,廢棄豆渣,應該是在星期六(10月24日)遭人傾倒,已經調閱監視器循線調查,將會同環保單位處理,由環保局認定是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Hahago萬人線上馬拉松免報名費 還能把多項好禮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