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腦麻男童每天走路募善款 累積2個馬拉松距離.募得15萬英鎊

英國有一位9歲的腦性麻痺小男孩威勒,必須依靠助行器才能走路,他在疫情封鎖期間,每天走一點距離慢慢累積,最後走了兩場馬拉松比賽的距離,同時募到15萬英鎊,大約560多萬台幣的善款,捐給當地的兒童醫院以及學校。

更多新聞: 瑪利亞基金會聖誕節快樂襪募款活動驚豔不已!唐鳳:盼外界認購做愛心

住在雪菲爾市的9歲小男孩威勒,雖然因為腦性麻痺不良於行,但他靠著助行器每天走一點,在因為疫情封鎖這段期間,竟然累積出2個馬拉松的距離,也募到一筆可觀的善款。

完成第一個馬拉松的距離是在5月,花了大約70天,剛開始威勒每天只能走50公尺,後來已經能推助行器走750公尺,還可以上坡。

威勒說,「走750公尺是很長的距離,每天當我回家的時候都精疲力盡,我在雨中唱歌就在雨中歌唱,我經歷過下雨強風甚至下小雪。」

小威勒在8月的時候,完成了第二個馬拉松的距離,也獲得百歲人瑞,湯姆隊長的認可。

威勒又說,「當然所有的開始,就是從我在電視上看到湯姆隊長。」

因為二戰退休老兵湯姆摩爾,在今年4月底100歲生日前在自己院子裡走100圈,要為醫療保健募款,結果竟然在全球募到了3200萬英鎊大約11億台幣,也給了小威勒啟示,他原本目標只有500英鎊卻湧入15萬英鎊,大約560多萬台幣,捐給當地兒童醫院和學校,人小志氣高,9歲的威勒令人刮目相看。

威勒的母親羅絲表示,「他非常棒能有這樣大的成就,他完成之後臉上都是笑容,他要幫助很多其他的小孩,他也進步很多讓我充滿驕傲。」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慢跑女神!雷理莎推廣運動成「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