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心臟病童募款 引來醫生質疑 救協理事長陳在斌反嗆 多的費用你付嗎?

一名4歲小妹妹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在臉書PO文募款,卻惹來心臟科醫師質疑,認為女童享有健保給付,而且這屬於重大傷病,手術到出院只需要50元。不過陳在斌也反嗆,多的費用你要付嗎?女童母親則證實,是擔心付不出醫療費,才找上陳在斌幫忙。

更多新聞: 瑪利亞基金會聖誕節快樂襪募款活動驚豔不已!唐鳳:盼外界認購做愛心

4歲的小妹妹躺在病床上氣管插管,看起來非常虛弱,越看越可憐,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在臉書放上這段影片,po文募款說,請求各位幫幫忙醫療費用、妹妹的開刀費用,並貼出小妹妹家人的匯款帳號,果然網友爭相捐款,不過卻有其他家醫院的心臟科醫師,跳出來嗆聲。

醫師賴俊維強調,小妹妹是台灣人,享有健保給付,加上先天性心臟病屬於重大傷病,免付部分負擔費用,若不含病房升等費,接受心導管封堵術到出院,只需要50元。

醫師賴俊維說,「她的費用喔,完全不需要自費,健保都有給付,這個她本來就可以申請重大傷病,健保就免部分負擔了啊,部分負擔一免,就像我剛剛講的剩下50元。」

女童媽媽友人解釋,「一支(關閉器)是5000元美金,那折合台幣兩支那就是30萬台幣,那媽媽跟爸爸他們真的很擔心,這個錢他們要從哪裡生,都沒經手全部入在妹妹的名下帳戶裡面。」女童媽媽透過朋友解釋,表示確實是擔心醫藥費才找陳在斌幫忙。

不過陳在斌先前曾因幫新竹一名14歲少年募喪葬費用,爆出私吞款項的爭議,如今又躍上新聞版面。他透過電話表示,對於外界指控已經麻木了,人在做天在看,還說重大傷病卡是小妹妹住院第三天才拿到,等小妹妹出院,他也會把明細po出來讓外界公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視障基金會募款 模範媽媽鍾欣凌.丁寧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