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鴻泰昨飆罵10次「可憐哪!」 陳時中今苦笑「沒被針對」:台上就我一人
費鴻泰昨日質詢美豬時,激動飆罵陳時中「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陳時中今日強調,雙方溝通要有誠意。(圖/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問他對萊豬課徵健康捐、新增貨品分類號列的意見,期間頻頻打斷陳時中發言,除怒轟他不關心國民健康、眷戀官位,更多次用手指著他狂飆罵「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與陳時中引爆戰火。陳時中今又到立院備詢,先是強調雙方溝通要有誠意,至於是否覺得被針對?他苦笑回,「台上就我一個人啊,沒關係啦」。

費鴻泰昨砲轟陳時中,「你現在只要政治正確、眷戀官位,老百姓安全都無所謂」, 陳時中淡定回,「可跟委員報告沒這件事」。費鴻泰接著問針對美豬課徵健康捐看法,陳時中只說尊重大會決議,馬上被對方逼問,「我問你意見,你政務官要表達意見,我要看你態度!」於是陳時中說,「你這樣垂詢,我不支持」,既然有殘留容許量,課徵健康捐就矛盾。

費鴻泰持續咄咄逼人,要陳時中不要只想到官位,「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就像你現在這樣,面露什麼狀」,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還氣到走下台,認為陳時中的態度是浪費時間。陳時中反擊,用這樣講法不會讓討論正常化,「我怎麼會沒有回答?」

陳時中今日仍然赴立院備詢,被問及今日同樣要接受質詢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阻止報告,今天是否向對方打氣?陳時中笑了一下說,大家都努力;記者再問,今天會替陳吉仲擔心嗎?陳時中指向一旁回,「應該問主委啊」。
被問及是否覺得在野黨這樣的做法殘暴,陳時中說,反正到立院就回復到立委有相關問題,我們就盡可能來回答,「雙方溝通要有誠意」。於是記者接著追問他自己與費鴻泰的激烈交鋒,陳時中這時又是一陣苦笑,「這他的風格吧」。至於是否覺得太被針對,他回應「台上就我一個人啊,沒關係啦」。

陳時中強調,立法部門與行政部門互相尊重,「拿出誠意來好好溝通、解決民眾問題就是我們的目的」。記者又問會不會覺得現在來立院都成為箭靶,陳時中表示,「沒有就是排到我們嘛,但針對相關這種部會有關係的問題,我們就好好來回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質詢美豬費鴻泰狂噴10次「可憐哪!」 陳時中不忍了怒回:是你叫我回答!

【延伸閱讀】快新聞/江啟臣質詢美豬飆罵「為了當官」 陳時中回:你就為了反對而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