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啟動「跨塔斯曼旅行泡泡」非雙邊互惠!澳洲飛紐西蘭仍需隔離2週

紐西蘭和澳洲防疫有成,單日新增病例分別維持在個位數和10、20多例,今天兩國正式啟動【跨塔斯曼旅行泡泡】,第一架航班上午從紐西蘭抵達雪梨。不過目前這個旅行泡泡,還不是雙邊互惠,從澳洲去紐西蘭還是得隔離兩週。

更多新聞: 帶著尊嚴走!紐西蘭公投通過安樂死合法化

等了又等終於可以見面,久別重逢的兩人相擁而泣,隨著紐西蘭飛來的幾百名旅客抵達,澳洲雪梨機場上演了感人的團聚場面。

16日紐澳正式啟動【跨塔斯曼旅行泡泡】,目前由澳洲、捷星、紐西蘭和卡達航空,一週提供10幾個免隔離航班,從紐西蘭飛到澳洲雪梨的旅客,只要待在新南威爾斯省和北領地,就無須隔離兩週。

澳洲雪梨機場入境旅客蓋拉說,「很興奮可以不用隔離,這顯示澳洲人真的很努力,在讓所有事情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自3月份以來,首次可以飛澳洲免隔離,不只旅客開心,機組人員也充滿期待。

捷星航空機長麥克當諾說,「捷星從今年4月就因為邊境管制,沒有營運任何國際航班,所以我們對今天塔斯曼重啟很興奮。」而根據紐西蘭航空,16日前往澳洲的乘客中,9成都是買單程機票。不過目前紐澳之間的旅行泡泡,其實還不是雙邊互惠,如果紐西蘭公民要從澳洲回國,還是得按照防疫規定隔離兩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宣布恢復日韓星航班 星港旅遊泡泡免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