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創生活故事」展現客家魅力客庄村里美學成果發表會啟動

客家委員會為了展現客庄創生的魅力,特別集結21個台三線沿線社區,以「客庄村里美學成果發表會」,展示各群落的文化地圖,還有融入客家特色的村徽,並希望透過青銀創生,讓在地人詮釋他們的生活故事,希望不同展區,能讓觀展民眾感受浪漫的客家魅力。

更多新聞: 客委會「客庄小旅行」登旅展 推出逾55條路線

樂團彈唱輕快的客家歌曲,讓現場充滿客庄氛圍,客委會副主委也親手貼上最後一塊地圖,象徵客庄村里美學展,正式啟動。

走過一個又一個村落特區,聽聽他們的故事,各社區團隊,都以獨有的村庄特色,妝點展區,希望讓觀展民眾,感受到21種不同客家文化魅力。

村里居民興奮舉起專屬他們的村徽,客委會花盡巧思,首度舉辦「台三線村里文化地圖集村徽設計推廣計畫」,沿線的21個客庄社區,就成為示範種子,500個日子,他們以「參與式設計」和「社區擾動」等方式,勾勒出自己的社區樣貌,有的將村里的特色花卉「野薑花」放進去,有的以鐵路圈起在地特產,或是當地建築、農作,透過青銀共創的方式,不僅強化了在地扎根,也激發對客家美學的想像。

以「恁靚光景臺三線」為主題,客委會邀大家來成果展作客,感受客家魅力。(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堆秋收祭10/31登場 「千人積福菜打頭陣」客語歌手羅文裕DIY客家甩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