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變身秋季點心 金魚餃入口驚喜

秋天盛產的栗子,也能變身點心,台北有飯店,用一張皮,把點心捏成金魚外型,包入當季的栗子,甚至還有南瓜包,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國民美食!雲林滷肉飯節11/15登場 將選出「神級滷肉飯」

一隻隻金魚悠遊水中,這是手工捏製的金魚餃,只用一張皮捏出金魚外型,栩栩如生,咬開來,內餡是鹹香香菇、蝦仁,還有秋天的栗子,帶來香甜尾韻。桿開燙麵,不只桿平,還要夠薄透,麵皮對摺,包入香菇、栗子和蝦仁,師傅大手,仔細捏出金魚尾巴,拉出長長魚鰭,接著捏出鳳眼,就能塞入青豆,幫金魚畫龍點睛,還得靠夾子一一夾出魚鰭。

主廚王泉益表示,「麵要揉的很光滑,皮要很薄,大概0.1多少很薄。」小南瓜也搬上桌,新鮮南瓜染色的南瓜包,用枸杞當蒂頭,打開來,裡頭是甜蜜蓮蓉、無花果,南瓜把糯米染成橘紅,包入蓮容就能搓圓,用木棒劃出南瓜紋路,來回搓揉,讓南瓜包立起來,免得蒸熟時往下塌。把栗子、螃蟹,作成點心,品嚐秋天的味道。

(民視新聞/ 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5種秋蟹吃到飽 蟹肉馬卡龍漢堡也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