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挹注大專院校資源培育雙語教學創技高雙語師資學分班 侯友宜開口說英語

新北市府為了提高學生雙語能力,舉辦「新北技職雙語教師暨英語專題發表會」,結合44所大專院校,成立技職大聯盟,透過雙語師資培育,及產官學資源,讓學生敢開口說英語。市長侯友宜也難得說英語,他謙虛地說自己英語不靈光,請大家多鼓勵。

更多新聞: 虎尾科大航空維修訓練中心 首屆畢業生「畢業即就業」

專心聆聽學生用英語介紹學校特色,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從校園培養學生的英語能力,但您聽過市長說英語嗎?早在中秋節前夕,侯友宜就用英語跟大家問好,雖然有點生澀,不過誠意十足。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早年學習環境沒有那麼好,所以其實我們的英文都不是很靈光,尤其畢業以後也很少用到英文,我們還要再加把勁,市長的英文真的很破,不是那麼理想,市長有時候要用英文講話,講得不好還請大家多多鼓勵。」

有感英語的重要性,新北市與台師大合作,首創技術型高中雙語學分班,協助教師取得雙語教學加註證書,讓雙語教師幫助學生除了習得技能,更能利用英語跟國際接軌。侯友宜還說,「常常技職型的高中,到國際間參與技能的競賽,成績非常好,如果我們專業的英文,能夠再度的提升,跟國際來並駕齊驅,新北市的技職高中就能夠名揚全世界。」

從自己開始做起,市長努力練習、開口說英語了,也希望學生和市民都一樣,學無止盡、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 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勞工之星歌唱20人爭冠總獎金21萬!侯友宜尬歌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