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淹水就是車禍汐止涵洞情雨天都「愛代誌」

新北市汐止地區的「中興路涵洞」,再度發生事故,一輛大貨車經過涵洞,準備爬坡右轉,疑似操作不慎,車子倒退嚕,後方公車遭大貨車襲擊,週遭交通大打結。居民說,因為地勢的關係,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車禍,而且,涵洞地勢低,下大雨就淹積水,來看民視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路口水管爆裂 路面隆起警封路戒備

一輛大貨車和公車行經涵洞,發生碰撞,這一撞,小小的涵洞交通大打結,車輛進退兩難,卡住不動,公車側面裝設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大貨車和公車一前一後進入涵洞,公車在停止線前停下來,不料,大貨車突然往後滑行。公車司機猛按喇拉,還是沒辦法阻止事故發生,而且車子在涵洞裡,根本無處可閃,只能眼睜睜看著兩輛車撞在一塊。

16日接近中午12點,大貨車行經汐止中興路涵洞,向警方供稱,在涵洞停等紅燈,綠燈起步時動力不足向後滑行,撞上後方公車。附近居民聽到車禍聲響,似乎已經見怪不怪,因為大車經過涵洞,出來時要爬坡右轉,如果一個操作不慎,就可能倒退嚕,撞上後方車輛,類似事故,已經多次發生。

2018年當時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曾親自到汐止勘災,查看淹水情形,居民說這幾年淹水已有改善,但還是會積水,不過車禍問題依舊頻傳,而且大小車量和行人,都匯集在一起通行,險象環生,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加強改善路況,讓民眾安心通行。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水情吃緊桃竹苗停灌 陳吉仲:蔬果雜糧補償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