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庇護所「保護傘餐廳」遭黑衣人闖入廚房潑灑穢物

由反送中律師黃國桐發起的「保護傘餐廳」,庇護流亡港人在台灣,才剛開幕半年左右,就在中午用餐時間,突然有一名黑衣人闖入廚房,潑灑穢物,一名員工受害,大批廚具全都沾滿,店家的朋友透露,他們沒跟人結怨,懷疑是親中人士所為,警方循線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傘」餐廳遭惡意潑穢物 黑衣男犯案後「提桶子逃跑」畫面曝光

黑衣人提著一桶穢物,衝進保護傘餐廳,往裡面一潑,接著快步離開,犯案後的畫面也被拍到,就看他拿空桶,迅速逃逸。整個廚房沒有一處完好,包括餐具、機台和地板,幾乎都是穢物,根本無法做生意,最可惡的是,連工作人員也被潑得全身都是,員工礙於身分關係,無法露臉,由台灣友人發聲。

店家友人Nancy說,「因為他們本身在台灣,是屬於比較弱勢的情況,所以他們自己也是希望,這個事情能夠盡快平息,他們也不希望太多聲浪去針對他們,他們其實只希望,可以在台灣平平安安的過生活就好了。」

16日中午用餐時間,當時保護傘裡面還有兩桌用餐客人,一名穿著黑色帽T的男子,戴著口罩,讓人完全認不出來,直接鎖定廚房,動作俐落,犯案過程不到十秒。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說,「我們也不排除(統派),不過這些都是臆測之詞,等犯嫌到案我們再做後續釐清。」

保護傘餐廳由反送中律師黃國桐發起,在今年4月19開幕,提供流亡台灣的香港示威者工作,是港人在台庇護所,沒想到開半年,被潑灑穢物,民進黨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違法方式表示譴責。

今年四月,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在路上遭潑漆,還有統促黨成員留言恐嚇,這回保護傘餐廳遭殃,兩起案件是否有關聯,檢警得查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青庇護餐廳「保護傘」遭潑糞 民進黨:譴責違法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