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護傘」餐廳遭惡意潑穢物 黑衣男犯案後「提桶子逃跑」畫面曝光
黑衣男子逃離現場。(圖/民視新聞翻攝)

位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公館商圈,提供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迫流亡台灣的香港青年庇護的「保護傘」餐廳,今天傳出遭人惡意潑穢物。受到潑穢物事件影響,餐廳目前被迫暫停營業。店家友人表示,由於潑穢物者第一時間就逃離現場,是否為親中人士所為目前不得而知。

更多新聞: 在台港人庇護所「保護傘餐廳」遭黑衣人闖入廚房潑灑穢物

店家友人表示,今天中午12時許左右,有一位身穿黑衣服的人走進店內,拿著一桶雞屎走向廚房潑過去,之後立刻走人,從進店到離開過程非常快速,廚師衝出去要逮人時,他早已逃之夭夭。

店家友人透露,餐廳員工經歷過大風大浪,目前只希望能在台灣平安過生活,不要再成為被針對的對象。由於潑穢物者第一時間就逃離現場,是否為親中人士找麻煩,目前不得而知。

「保護傘」餐廳稍早在臉書官方粉專說:「因緊急原因,今明兩天暫時未能營業,對此真的十分抱歉!」臉書粉絲專頁「獨眼新聞」則稱,店內連儂牆遭潑糞,目前已經清除;粉專也公布店內監視器畫面,希望大家一起找出潑穢物者。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表示,大安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到現場勘查,目前已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影像,積極查緝中。謝志鑫說,至於犯嫌的動機、背景等,會在將人逮捕到後作後續釐清。

【延伸閱讀】快新聞/保護流亡港人餐廳「保護傘」被潑糞! 今明兩天暫停營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傘」餐廳遭潑糞 時代力量譴責:民主台灣不容許濫用暴力製造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