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草埔隧道」10/19起開放大貨車行駛 新增地磅站檢測

台9線南迴公路即將在下周一起,開放大貨車行駛「草埔隧道」,屏東縣警方首度設置「草埔地磅站」,檢測大貨車重量,就怕超載影響隧道安全,沒想到設置4天下來,竟然查到61件超載,甚至有1件超過17多噸,遭到重罰4萬6千元。

更多新聞: 只夠放一雙腳! 巷弄雙紅線路寬僅33公分

員警站在地磅站前,指揮大貨車靠邊停靠,進入地磅站。沒有超載,員警放行,大貨車順利開上南迴公路,不過另外一輛,可就沒那麼幸運。超出規定的重量,當場就被攔下來,員警上前要求駕駛拿出證件查驗。

台九線南迴公路的草埔隧道,預計將在19日起,開放一般大貨車通行,有別於過去多靠警察機動攔檢貨車的方式,屏東縣警局設置了「草埔地磅站」,12日起要求所有的大貨車都必須要經過地磅站,4天內就抓到61件超載,不合格率超過百分之3。屏縣警交警隊勤務組警員莊進瑞說,「共攔檢過磅大貨車2055件,取締超載61件,不合格率百分之3.4。」

不只貨車超載,改建後的南迴公路,路寬又直,一個不小心就容易超速,過去三個半月,就查到5000多件超速案件,平均每小時就有2件,另外大重機未依規定變換車道也有5件。屏縣警交警隊勤務組警員莊進瑞說,「超速違規5527件,大重機未依規定變換車道5件,在此呼籲駕駛人,遵守各項交通規則。」

違規案件居高不下,警方叮嚀再叮嚀,就怕民眾為了貪快,反而跟自己的荷包及生命安全過意不去。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鬼切車道被罵三字經!「你嗆我、我拿鐮刀揮」雙方互告都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