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試送電成功 年底有望順利行駛

台鐵環島電氣化最後一段南迴鐵路,已經完成全線電線桿和電線舖設,10月1日凌晨順利試送電,工程按照預期進度完成,預估年底可以順利行駛電氣列車;但南迴鐵路沿線不少風景美麗的鐵道路段,吸引許多遊客停留,在25000伏特的電力送電後,南迴鐵路沿線的危險也增加。

更多新聞: 南迴線電氣化完工拚耶誕節前通車 高雄台東直達「省27分鐘」!

人氣景點,台東太麻里平交道前,站滿民眾,趁火車經過,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搶拍美照。

工程人員大聲勸離,就怕民眾不小心觸電,發生危險。台鐵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南迴路段98.2公里處,已經完成全線電線桿、電線的鋪設,週四(10月1日)凌晨,台鐵送電測試順利通過,年底可望通車,讓花東居民都好期待。

鐵道局第四工務段工程司陳興宗表示,「目前都是照我們預定的期程在辦理,從測試通電開始這段就有安全上的問題,所以說我們在9月1日開始,就做相關的電化的安全宣導。」

民眾林先生表示,「花東的火車相對西部是比較少,假如有電氣化的話會更頻繁,縣民會更容易返程回到家這樣。」

南迴鐵路的電氣化工程,早在7年前就已經動工興建,完工以後,東部民眾往返南部,再也不用忍受濃濃柴油味,不但提升運輸效率,也可以提供民眾更好的乘車環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10/19起開放大貨車行駛 新增地磅站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