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民國防凝聚全民共識 嚴德發:呼應「自己國家自己救」
全民國防凝聚全民共識,嚴德發:呼應「自己國家自己救」。(圖/民視新聞)

「全民國防」是近年來國防部積極推動的重要工作,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強調,全民國防凝聚全民共識,並發揮全國總力,落實「自己國家自己救」的相關作為。


更多新聞: 綠委籲女軍士官納後備編組 嚴德發鬆口:再研議軍方組戰鼓隊還要辦比賽? 立委大罵搞錯重點

嚴德發表示,國土防衛是屬於防衛作戰的一環,從距離彼岸到國土,國防部有一連串防衛做戰的構想跟規畫。而國土防衛近期推動後備戰力改革,落實在國土防衛的戰力提升。嚴德發表示,後備戰力的改革,從打、裝、編、訓的思維程序做改革,而後備部隊編組,也從12萬增加到26萬。擴大編組與專長選員,並依任務需要。

他指出,從第一線的灘岸守備到縱深的防衛,再到城鄉的守備,以及本島所有重要的防護設施,包含油、水、電等基礎設施,已完成相關規劃,都是依作戰任務需求規劃。嚴德發也強調,包含訓練強度,訓期也增加,所有裝備也納入規劃,請大家放心,「國土防衛」這塊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榮空軍包機飛東沙 原機折返對岸搞小動作?國防部嚴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