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女軍士官納後備編組 嚴德發鬆口:再研議軍方組戰鼓隊還要辦比賽? 立委大罵搞錯重點

中國戰機頻頻擾台,兩岸軍事緊張情勢升高,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力改革,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就呼籲女性退伍志願役軍士官,應納入後備編組,國防部長嚴德發,被問到啞口無言,鬆口會再研議,讓女性退役志願役士官納入後備動員編管。

更多新聞: 強化後備戰力「再回營」機率大增?傳2022教召選充年限「8年變15年」

小組成員全套迷彩裝、手持步槍,邊走邊瞄準目標,往建築物挺進,遭遇敵人立刻開火反擊。台海局勢不斷升溫,國防部為了要強化後備戰力,未來教召將改為1年1訓、一次14天。教召薪資漲1.5倍,來激勵後備軍人士氣,但朝野立委提出質疑。

嚴德發被問到啞口無言,因為現行法規,女性退役志願役士官並沒有納入後備動員編管。和其他國家相比,像是以女兵聞名的以色列,退伍三年內,每年也得召訓18到28天;法國女兵則是則是以自願為主,大多是支援民防或護理工作,各國國情不太相同。不只後備戰力改革受關注,國軍積極推廣的社團活動,也引發討論。

傳出國防部要各單位組成「戰鼓隊」,讓國民黨立委痛批,軍方根本搞錯重點。

嚴德發允諾再檢討,畢竟非常時期,就怕再造成士官兵的負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國防凝聚全民共識 嚴德發:呼應「自己國家自己救」